彩虹何时不害羞,才愿意上镜头?

  遇到明  

换一种巍澜2





被沈巍带回家的那天,一路上沈巍还是习惯性的沉默,而皮的像猴一样的赵云澜竟也一句话也没说。沈巍家比赵云澜家走廊往里一点,沈巍依照习惯送赵云澜到门口准备看着他进去停下了脚步。赵云澜拿着钥匙插进锁孔但是迟迟没有开门,沈巍看着低着头看不见表情的赵云澜。

 

 

“怎么了?”沈巍伸手想要碰他。但是赵云澜利落地向后退了一步。沈巍的手不尴不尬的停在半空中,那双白皙修长的手上沾了不知道是谁的血迹。沈巍也没说什么安静的收回手,白皙的手在校服上蹭了蹭。可是早已干涸的血迹哪有那么容易蹭下去,沈巍依旧是一副冷冷冰冰的样子但是手却越来越用力越来越快的蹭着校服。

 

 

赵云澜本来没想说什么,毕竟这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冷战。再加上已经连续一周见证了沈巍的餐盒比自己高了不止一个档次,赵云澜怎么也想要让沈巍服个软。但是看见那双白皙的手在粗糙的校服上蹭的血红,赵云澜又气又急还是没能绷住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

 

 

“干嘛呢!干嘛呢!我要是有这么好看的手稀罕还来不及呢,你看看都快破皮了!”赵云澜看着沈巍通红的手,简直就像是沈巍在蹭他的手。沈巍看着赵云澜一脸肉疼有带着怒气和心疼的样子,就知道这个家伙消气了。

 

 

“又不是你的手,心疼什么?”沈巍看着他的样子起了调戏的念头,这不是第一次沈巍想要调戏赵云澜,但是绝对是第一次说出来。赵云澜一手握着沈巍的手,另一只手连忙打开自家的门把沈巍拽进来。连那句调戏的话都没来得及回味,如果赵云澜清清楚楚的听到了那句调戏的话。他绝对会把沈巍关在门外,再找几个算命先生好好给自己算算看是不是自己最近会有血光之灾!

 

 

沈巍乖乖的进了门被赵云澜按在沙发上,而后去找药膏。赵氏夫妇工作比较忙有时要八九点钟才回家,而沈氏夫妇就更忙了经常大半夜或者凌晨才回来。所以沈巍和赵云澜经常搭伙吃饭,赵云澜小时候得过急性胃病。沈巍不让他经常吃那些零食,久而久之也就练就了一身厨艺。

 

 

沈巍一个,赵母一个算是生生的把赵云澜的口味给养刁了。赵云澜几乎就是非沈巍和赵母的饭菜不吃,就连外面的饭店在赵云澜心里都不及沈巍手艺万分之一好。

 

 

沈巍抬头看了看客厅里的挂钟,时针和分针马上就晃晃悠悠的走到饭点。赵云澜还在他房间里找药膏,沈巍脱了校服拿起厨房玻璃拉门上的围裙简单系了一下钻进了厨房,顺手把门也关上了。

 

 

等到赵云澜好不容易找到药膏出来,就看见玻璃门里忙碌的身影。其实沈巍虽说大他两岁但是身形都差不多,但是沈巍的身形更加的纤细就像是一颗翠绿抽条的竹子。就连他也不知道沈巍什么时候学会了打架,学会了对他撒谎、学会了将事情藏在心里。

 

 

哑巴,苦到心头不能开口。沈巍,苦到心头不会开口。

 

 

沈巍在厨房里炒好了赵云澜爱吃的菜,顺便还烤了个小蛋糕。赵云澜爱吃甜的,沈巍就学着做各种小甜品。用心之极,就连沈巍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要对这个人好,就是想要他在自己掌心做个宝。赵云澜爱去哪玩就去哪玩,但是最后都得回他沈巍的手心里休息。

 

沈巍端着饭菜出来其实赵云澜一开始想要怼他两句,但是以看见那个精致的小蛋糕立马都烟消云散了。看着赵云澜上来就伸手去拿小蛋糕,沈巍拿起筷子打了一下他的手腕。赵云澜猛地收回手揉着自己的手腕,委屈巴巴的看着拿着筷子打他的沈巍。

 

 

“先吃饭,甜品餐后吃。”沈巍盛了一碗饭还有一双筷子放在赵云澜面前,赵云澜也不客气端起饭碗就开始一顿扫荡。沈巍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轻轻的够了一下嘴角,一边给他夹了菜到碗里一边说着“慢点吃,没人和你抢。”

 

 

赵云澜本想着抬头对他笑,但是头抬起来看着那个勾着唇角的少年。一下子忘了咀嚼,微微张着嘴掉了几粒饭。沈巍看赵云澜一脸呆愣的表情一下子收回了自己的唇角,然后抽了张纸巾给赵云澜擦嘴。“把嘴闭上,都掉出来了。”沈巍捏着他的下巴帮他嚼了两下,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实在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赵云澜把还没有嚼完的饭菜一口咽了下去,整整十年赵云澜第一次见到这个冷冷冰冰的人笑。他那里像是个冰块,分明就是一朵花啊!就像是初春冰雪尚未消融时的大地上开的第一茬迎春花,那是一种破冰的感觉。暖洋洋的光线照在人身上,直想让人伸个懒腰然后懒洋洋的欣赏着那花。不热烈,只是静谧的开着,悠扬馨香。

 

 

赵云澜掐了自己大腿一把,强行将自己一是从眼前这副美人图中回神。沈巍也收了笑意只是还余下一点轻轻的荡在嘴角,赵云澜干咳了两下眼神飘忽“你以后不要笑得太开,实在是太......太......”

 

 

“太什么?”沈巍夹了些青菜放倒他碗里,侧着头看着他。眼睛又大又亮还俏皮的眨了眨,俨然一副无辜的摸样。“太乱人心智了!少笑,不不不还是多笑笑吧.....不不不.....”沈巍看着赵云澜这副慌乱的样子,为了让他趁早吃饭主动接了话茬。“以后.....只对你这样笑,好不好?快吃饭。”

 

 

沈巍说完很有威严的冷了脸敲了敲他的碗沿,赵云澜一下子被这句话给打的蔫了低着头扒拉碗里的饭菜。沈巍也就在一边不时动动筷子给他夹些菜,自己也就吃了一点。

 

 

赵云澜喜欢沈巍,将心摆在明面上刨开给他看。

 

 

沈巍喜欢赵云澜,用刀子一点一点的戳在心尖上,不肯让赵云澜看到。

评论(15)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到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