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何时不害羞,才愿意上镜头?

  遇到明  

换一种巍澜6



国庆晚会当天赵云澜简直是忙得脚打后脑勺,沈巍看着他忙忙碌碌的样子就好像整个礼堂都不够他操心的了。


赵云澜一会被后台叫走解决服化道,一会又被叫去前面协调演员问题。沈巍抱着吉他在观众席上看着他,明明忙的随时都要倒下却还是一脸的笑意尽心尽力地解决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他爱的赵云澜啊,就是这样一个人。




可是,赵云澜知道他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么?温润如玉?端方君子?其实连沈巍都已经忘了,最初的自己。那个没有变成如玉君子的自己是个什么样子,那个曾经最阴暗的自己总是被名叫赵云澜的阳光照得透亮。




赵云澜刚解决演员的问题,想着一上午忙忙碌碌也是一眼沈巍都没见到。刚想要回后台找人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个坐在观众席远处的人,赵云澜笑了起来抬手努力的向他挥动。




赵云澜也不知道为什么,不管自己有多累、多烦心。只要见到沈巍那些不开心的就统统一扫而光,只要见到沈巍他就打心眼里的开心,那种开心幸福想要藏都藏不起来。




沈巍看到赵云澜挥手轻轻的笑了一下,也抬起手挥了挥回应。赵云澜看着沈巍,沈巍也看着赵云澜。隔着一个观众席,一个台上一个席下。沈巍隐在阴影里,赵云澜站在光柱下。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沈巍看着赵云澜笑嘻嘻的翻身跳下舞台,吓了一跳怕他伤到脚腕。但是赵云澜皮猴一样搞怪的扬了扬下巴,一路小跑跑到沈巍身边。其实赵云澜一上午没见沈巍心里确实挂念,但是沈巍这位大爷一次彩排都不参加才是更让他头疼的。





赵云澜看了看他怀里的吉他“不是,我说你啊沈巍。你这一次都没彩排过,什么要求都没有你让我这个负责人很慌啊。”说着伸手把沈巍的吉他拿了过来,装模做样的弹了几个音。




“你这吉他弹唱一出,不知道又要有多少小姑娘别你迷惑了。”赵云澜低着头研究着吉他,而沈巍却一直在看着他。赵云澜没听到沈巍搭话,一抬头对上了那双在暗处却格外的明亮的眸子。





“你....你....这么看着我干嘛?”赵云澜被看的有生以来第一次红了脸,嘴皮子不利索。“我说过,这歌是给你唱的。你不喜欢,就算了。”沈巍从他手里拿回吉他,低头认真调音。赵云澜被他说的一愣,看着沈巍又不说话深吸了一口气笑着凑了上去。“哎呦,这不是你魅力太大我怕别人抢走嘛。怎么了?我媳妇儿生气了?”





沈巍听到那声低声的‘媳妇儿’一下子红了脸,头压得更低声音也闷闷的。“胡...胡说什么!谁是你......那个。”沈巍憋了半天磕磕绊绊的训斥着赵云澜,赵云澜也不恼反倒是更想要笑。但是他知道只要是他笑出了声音沈巍绝对立马就翻脸,赵云澜硬是憋着笑继续和他扯皮。“呦,这就不认自己的夫君了?哎呦呦真是伤透了我的心了!”赵云澜一副西施捧心状,台上的祝红大庆看了真是恶心的不行了。但是在沈巍眼里就是可爱到不行,赵云澜的每一个小动作每一个微笑在他眼里都可爱到不行。





赵云澜之于沈巍,是毒药。





沈巍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爆红,从耳朵尖红到了脖颈。赵云澜看着头压得低低的沈巍,怕自己真的是调戏过了头。“沈巍?你没事吧?我错了,别生气啊。”





沈巍越是不说话,赵云澜就越慌。




“你.....不是应该叫我夫君吗?总是我在追着你.....总是我在照顾你......”




总是我喜欢你更多





沈巍不敢说,他现在什么都不敢说。他怕,怕极了赵云澜会厌了。他怕,他怕赵云澜对他什么心思都没有。他怕,会失去他。





“好好好。”赵云澜算是怕了他了“好啦,你是夫君,我是小媳妇。晚上你可不能掉链子啊,我的夫君。”沈巍抬头看着那双带着笑意眸子,赵云澜还俏皮的对他眨了眨眼睛。





赵云澜之于沈巍,亦是良药。





国庆晚会有条不紊的开始,赵云澜一直在后台核对演员节目和所需要道具。所有的调度都是赵云澜负责,沈巍在一旁看着。那个被人围起来的赵云澜,严肃认真的样子像是一个真正指挥者。那种距离感、那种陌生感,沈巍知道他的赵云澜其实一直都还是他的。





倒数第二个节目,是沈巍抽的顺序。上一个节目的快要接近尾声,赵云澜四处张望在一个角落找到了沈巍。赵云澜拨开人群走到沈巍身边,沈巍抱着吉他看着赵云澜一步一步走向他。就像是小时候赵云澜逆着阳光走到他面前,伸出了一只小小的手。





“到我了?”沈巍抬头看着他,赵云澜轻轻的点了点头。沈巍没再说什么,拿着吉他站起身。




“你听好,赵云澜。”




沈巍站在上台的侧幕,赵云澜站在后台看着那个挺拔的身影。在主持人的声音中、在掌声和呼唤中,一步一步走上台,消失在他的视线之中。




我在听,认真听。沈巍。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





赵云澜看着光里的沈巍,沈巍唱着却转过了头看着阴翳里的赵云澜。我们总是希望对方在光里,却不小心都深陷进了阴翳里。




他将他从阴翳中拉了出来,相拥在光里。





沈巍看见赵云澜笑着,轻轻掀动唇瓣。沈巍笑着弹尽最后一个音符,站起身鞠躬谢幕。转身快步下了场,伸手将赵云澜紧紧地抱在怀里。几乎贪婪的嗅着他的味道,想要将他揉进自己的骨血。





赵云澜说:沈巍,我爱你。







这个小短篇正式结束了,镇魂也快要结束了。怎么说呢...很舍不得,也不知道以后朱老师和白老师还有们有机会,多久才会见面。但是真心感谢白老师和朱老师努力的将我们的心中的赵云澜和沈巍演绎出来,这个夏天何其有幸可以遇见两位老师,遇见镇魂,遇见沈巍和赵云澜。

此致敬礼。

评论(9)
热度(4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到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