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何时不害羞,才愿意上镜头?

  遇到明  

【巍澜黑帮AU】生于乱世,长情不负(民国背景,军阀巍X黑帮澜)下

其实沈巍并没有想要和赵云澜有过多牵扯,但是一见到赵云澜他就忍不住想要去靠近。他说的他都想答应他,他没说的他也忍不住想要给他。只要赵云澜要,只要他沈巍有,他都想要给他。

 

 

沈巍的父亲在他临行前告诉他,他的人生早就已经安排妥当。何时去往上海,何时见到一个合适的女人、何时结婚、何时生孩子....沈巍的人生就像是一个早已写好的剧本。沈巍反抗过最终也是无果,沈巍默然接受了,收起自己的棱角。将自己包裹成一个华光内敛的玉,没人能触碰到他,他也不去招惹任何人。

 

 

但是赵云澜的出现,就像是光。沈巍生来背负的太多,可是赵云澜的出现,第一次让沈巍有了反抗的欲念。欲念就是这么恐怖的东西,一旦扎了根就会无法抑制的疯长!

 

祝红发现自那次接风宴赵云澜浑浑噩噩的回来之后,整个人都变了。每天也不睡懒觉了,穿衣风格也变得干净修身。那一身衣服算是把他的优点展现到了极致,长腿细腰、修长挺拔的身材。骚包不再,干净修直。

 

 

而且......还经常往军营里钻!

 

 

沈巍自来了上海一直都是闲赋在家,再不就是参加各种社交活动。而且不管是那个名流权贵的宴会上总会有赵云澜的身影,一来二去赵云澜靠自己的厚脸皮跟着沈巍在军营里混熟了。

 

 

沈巍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在军营里走一走,在参谋处看看文件。赵云澜也就每天早早地候在军营门口等着沈巍来,时间长了进了初冬沈巍吩咐站岗的士兵单独给赵云澜辟出一个小屋取暖。

 

 

沈巍系着衬衫扣子看了看外面初冬的天飘起了小雪,时间滴答自己今日起来的有些晚了,也不知道赵云澜是不是等的急了?沈巍连忙拿起大衣出了门,早餐打包好上了车催促司机加快速度。

赵云澜在小屋里问了好几遍值班的沈巍什么时候来,值班的也只能说这再等等。赵云澜喝了好几杯热茶本就没什么耐心的他,干脆穿上大衣站在门口向着沈巍来的方向张望。小雪花飘飘幽幽的落了赵云澜一头一肩,沈巍一从车上下来赵云澜带着笑一蹦一跳的来到他面前。

 

 

沈巍看见他一身的雪花,冻得通红的鼻尖心疼的皱起了眉。“怎么不在屋里好好等着,出来干嘛?”沈巍说着伸手将他肩上的雪花拂去,刚要抬手去拂头赵云澜笑着猛地晃着头发。没融化的雪花和融化的水珠甩了沈巍一脸,赵云澜一脸坏笑的看着他“这是你迟到的代价,沈长官。”

 

 

沈巍无奈的笑了笑将脖颈上的围脖摘了下来,在赵云澜纤细的脖子上绕了个严实。“好了,是我的错。先进去,吃早饭了吗?”沈巍拉着赵云澜往里走,赵云澜在后面屁颠屁颠的跟着。“还没呢,一大早就来这蹲守沈长官了。哪来的时间吃早饭。”

 

 

沈巍又皱起了眉“你的胃病是不想好了?是不是?”赵云澜连忙赔笑眼尖的飘到了沈巍手里的饭盒“我要是吃了饭,沈长官您这早餐不就白瞎了么?”沈巍拿着饭盒的手紧了紧,心思被看穿有些脸红。“油腔滑调。”赵云澜深知沈巍面子薄也不再进一步调侃,只是嘿嘿的笑着也不说话。

 

 

进了屋沈巍将饭盒递给赵云澜“应该还是温的,快吃了吧。”赵云澜接过饭盒一打开阵阵饭香飘来,赵云澜也是真的饿了,一大早起来就喝了两杯茶。赵云澜在那边狼吞虎咽,沈巍想要说些什么但是看他饿极了的样子也就压了下来。坐在赵云澜对面看着他吃,看着赵云澜吃饭的样子,沈巍就觉得自己也饱了。

 

 

赵云澜从饭盒里抬起头看着一言不发目光温柔的沈巍,“你说你那么好,叫我怎么舍得放手啊?”赵云澜带着笑嘴角还有个饭粒,沈巍笑了赵云澜愣了。沈巍伸手将他嘴角的饭粒捻起淡然的伸进了自己的口中,不急不慢甚至带上了些挑逗的意味。

 

 

赵云澜不自觉的张着嘴看着低眉顺目的沈巍,“回神,吃饭。”沈巍伸手用白皙修长的手指点了点赵云澜的眉心。赵云澜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低头啃着饭盒像是一只鸵鸟。沈巍深知这场调戏是他赢了,心情愉悦。

 

赵云澜吃完饭就坐在沈巍旁边看书,其实他本就不识的几个字不过是找个幌子陪着沈巍。沈巍看着手里的文件像是一尊雕像,赵云澜偷偷瞄着他。从额头到眉间,顺着高挺的鼻梁落到微薄的嘴唇。赵云澜看得入迷,沈巍动了一下赵云澜连忙又将目光转回手中的书上。

 

 

沈巍早就知道他在看他,也只是笑了笑并不点破。“赵云澜,你在看什么?”沈巍猛地出声吓了赵云澜一跳“啊?没....没什么....”赵云澜哪知道这本书叫什么讲的什么,他连大字都认不全。“我看你拿本书从秋天拿到了初冬,那么好看?”沈巍手肘撑在书桌上,下巴轻轻地压在手背上。

 

 

赵云澜一下子慌了“沈长官,知道喜欢二字怎么写么?”赵云澜猛的转移话题,沈巍想也没想提笔在纸上写下喜欢二字。赵云澜看着沈巍的字笑了一下,拿过沈巍手中的笔。歪歪扭扭的纸上写下了两个字,沈巍凑过去看勉勉强强分辨出了是自己的名字。沈巍不解看着赵云澜,赵云澜把笔丢到一旁看着沈巍笑得灿烂“这才是我的喜欢!”

 

 

我的喜欢,叫沈巍。

 

自从那次隐晦的表白,沈巍已经好几天没有出现在军营。一开始赵云澜还是会等,从早上等到晚上。看着值班的士兵换了一班又一班,看着相似的车来回一辆又一辆。可是没有人告诉他沈巍去了哪里,没有一辆车下来的是那个熟悉的青年。

 

 

赵云澜最后终于把自己的耐心和希望磨没了,回到家里没完没了的喝酒。祝红想要拦着他却被赵云澜关到了门外,赵心慈来看了一眼也只是告诉下面的人准备好一些吃食给他。他看得出来,这次赵云澜用了真心,也失了真心。

 

 

赵云澜躺在地上看着纵横交错的房脊,眼前浮现的确是一幕幕往事。皱着眉头的沈巍,笑着的沈巍、知道他胃病时生气的沈巍、在书桌前看文件的沈巍、无数个沈巍,全部都是沈巍。他的心里,他的脑海里全部都是沈巍。

 

 

沈巍之于赵云澜,是呼吸,亦是心跳。

 

 

沈巍那天从军营回到家就被沈家人带回了北平,沈巍连反抗都没来得及就被用迷药放倒了。沈巍差不多是被绑回了家,清醒后看着一屋子的人而自己被牢牢地绑在了椅子上。沈老爷子用拐杖敲了敲地面,沈巍冷厉的眼神吓了老爷子一跳。“干嘛!沈巍,你还想翻了天?!”老爷子浑厚的声音带着怒气,沈巍收了凌厉但是语气依旧算不上好“绑架?您最近还真是越来越会玩了。”老爷子挥了挥拐杖,旁边的人立刻会意上前松绑。

 

 

 

“我听说你找了个相好的?”老爷子拿着茶杯吹了吹轻抿一口,沈巍一听楞了一下“你敢动他,我就让沈家不得安生。”沈巍猛地站起身,老爷子淡定的将茶具放下。“我没想干什么,你也大了。我也老了,你父母去得早。一直都是我照顾你,我给你规划的路,不是你的路。我知道。”老爷子缓缓地站起身走向沈巍。

 

 

“沈巍,既然喜欢那就去吧。乱世纷杂,相遇易,相守难。”

 

 

“生于乱世,幸得于他。此生不渝,长情不负。”

 

 

赵云澜之于沈巍,是枷锁,亦是归宿。

 

 

沈巍急急忙忙的赶回上海,刚到上海便去了青龙门。祝红一看是沈巍带着人就将大门给堵住了“你还敢来?!”沈巍看着气急败坏了祝红“我来找赵云澜,我就看看他。”祝红气急刚要动手,就被赵心慈拦住了。“沈长官,我有话和你说。”赵心慈看了沈巍一眼转身进了大堂,沈巍也跟着进去。

 

 

“沈长官,我儿云澜从小就是个偏执的性子。喜欢了就是喜欢了,谁劝都没用。没想到却招惹了沈长官,是他胡闹。沈长官就不要和他一般见识了。”赵心慈随意地喝着茶,沈巍叹了一口气撩起衣袍单膝跪在地上。这一幕将旁人吓得不轻,最有权势的沈家长子跪了赵心慈,但是赵心慈稳如泰山不说话也没有任何表情。

 

 

 

“赵云澜,是我沈巍愿意用命去护着的人。这一辈子,我用命许他平安喜乐。他心里有气,我便跪在他门前等他消气。我这辈子,这个人,这颗心、这条命。他要,便拿去。他不要,我就守着,等他。”

 

沈巍挺得笔直仿佛立誓,赵心慈笑了笑“赵云澜,你给我滚出来,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赵心慈说完便回了后堂,赵云澜缓缓从侧面走了过来。沈巍看着他也没起身只是将另一条直着的腿也点了地,规规矩矩的跪着,就那样直直的看着赵云澜。

 

 

“真心话?”赵云澜别别扭扭的蹲到了正对着沈巍的前方,沈巍看着他嘴角勾出一抹笑声音低沉缱绻“对你只说真心话。”赵云澜难得一次沈巍哄着他,一屁股坐在地上也生出了些撒娇的意味。“我怎么感觉不对啊,我是看不透你的心思,太重。”赵云澜偏过头去嘟嘟囔囔,沈巍双手捧着他的脸将他转过来。

 

 

“赵云澜,你看不透我的心思没关系,你就只看得出我爱你就够了。”

 

 

 

 

后堂,赵心慈:“小红,你看我家儿子是不是在上面的那个?”

祝红:(翻了个白眼)“是是是,您说的对”(才怪)

 

 

小短篇结束,看完结局真的是缓了好几天。这个结局其实我有点接受无能,逻辑上、情感上,我都拒绝。这是个人观点,不喜也拒绝ky谢谢。

 

巍澜可期,此致敬礼。


评论(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到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