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何时不害羞,才愿意上镜头?

  遇到明  

以这个为人设写的巍澜

换一种巍澜

微风和煦,啾啾鸟鸣。赵云澜的高中生活开始的第一天,赵母为赵云澜准备好书包和午餐。穿好校服的赵云澜一边拉着衣服拉链一边走到桌子旁。

拉好拉链的时候抬头看到桌子上,明显档次不同的两个饭盒。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叉着腰对着厨房大喊“妈!我和沈巍谁是你的儿子啊?我的后妈?”


赵母闻声从厨房探出头看着自家混小子“对,我就是你后妈。好了我的便宜儿子,别忘了督促我家小巍吃午饭。”赵云澜看着自己老妈给了个大白眼,赵母见状抄起锅铲佯装要打他。赵云澜连忙抄起桌子上的饭盒还有书包躬着腰,配上杀猪般的嚎叫跑出了门。


说来也巧,赵云澜一出门就遇上了一直念叨的人。赵云澜一脸笑意的凑了过去轻车熟路的勾上沈巍的肩膀“呦~小巍早上好!吃了没?”沈巍被他搂着也不躲,只是规规矩矩地抓书包带子。低着头也不看他用鼻音乖乖的回了一个‘嗯’。



赵云澜只是得到了一个不冷不淡的回答也不恼,从小到大沈巍都是这么沉默寡言这位惜字如金的爷肯回一个嗯已经是独属于赵云澜的特例。从小沈巍都是这么不喜欢说话,小区周边的同龄人没几个能受得了。也就赵云澜热脸贴人家冷屁股,别人问他的时候,他总时会嬉皮笑脸的来上一句“我这热脸还非要捂热他这个冷屁股。”



这一捂,就是十年。从六岁到十六岁青春年少的十年,赵云澜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烦着他,而沈巍也就这样不冷不热的跟着他。


一走就是一个十年。



其实按照沈巍的年龄本是应该升到高二了,但是因为家里有事休学了一年。沈母一看今年正好赵云澜上了高一,也就让沈巍重读了高一。沈父也找了些人情把沈巍安排在了赵云澜的班级,沈家夫妻倒是没希望自家儿子有多出人头地。只要沈巍高兴他们两口子就高兴,有了赵云澜在沈巍身边他们也放心。




性格这种东西在集体生活中实在太过于明显,刚开学一段时间赵云澜肆意阳光的性格为他积攒了不少的好人缘。每次一下课赵云澜的位置上总会有一群男生女生围作一团,沈巍也不上前也不说话倒像是个透明人。上课睡觉,下课睡觉。丝毫不给赵云澜说话的机会,赵云澜被人围在中间只好时不时瞟着沈巍。



赵云澜不仅性格开朗还会说话,成绩也从来都是名列前茅。所以不仅同学喜欢他,连老师也很喜欢他。相比之下沈巍就比较差了,上课睡觉成绩倒数第一,被老师换到后排和那群坏学生混在一起。




云泥之别又可以叫赵云澜和沈巍之别。




而且最近赵云澜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沈巍在躲着他,前几周突然就不和他一起吃午饭。赵云澜怕赵母伤心只好自己一个人吃两份午餐,而且每次午睡时间就能看到沈巍校服歪歪扭扭的挂在肩上。里面的衣服沾了灰,脸上头发上也都有沙土。



这几周更是绝了,连晚上都见不到沈巍的面。赵云澜也不是傻的,这天放学悄悄地跟在了沈巍身后。看见他鬼鬼祟祟的拐进了一个小胡同,和班级里的几个混混学生打了个招呼就一起往巷子更深处走去。



赵云澜小心翼翼的在后面跟着,他是怎么也不会相信自家乖乖的小巍会是坏学生。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就浇了赵云澜一头凉水,沈巍几个人和其他班级的另一伙人在巷子里面面相觑。



“学生会的事我不管.....”沈巍冷冷冰冰的声音传到在暗处的赵云澜耳边,明明那么清脆的声音却泛着丝丝寒意。“赵云澜,不许动!”



赵云澜听到自己的名字一愣,随后听到对面的人发出一声尖锐的嗤笑“你算什么东西?老子就是要动这个赵什么澜!”



赵云澜刚想要出来说几句俏皮话,就看沈巍一阵风似的冲到那个人面前。举起拳头照着面门就是一拳,赵云澜感觉那一拳怕是会把那小子的门牙打掉。



赵云澜班的其他人一看动手了,立马冲上去一顿乱战。沈巍谁也不管只是将那个说要动赵云澜的小子按在地上,一拳又一拳。拳拳到肉,拳拳见血。



赵云澜看得呆了,原来他一直发誓要保护的人也一直在默默地保护着他。这十年他不只是捂热了这个冷屁股,还捂热了这个人、这颗心.....



最后这场斗殴是以沈巍方站绝大优势结束的,沈巍站起身手微微一抬其他人立马就停了手。“下次我要是看到你再带着人找赵云澜麻烦,我就让你竖着进来横着出去!”躺在地上的人已经无力点头,沈巍拿起丢一边的书包拍了拍背在背上。“走”沈巍就说了一个字,那些平常在班级甚至校园里横着走的学生乖乖的跟在他身后。有说有笑,肆意张扬。



只有沈巍还是那副清清冷冷表情,刚走到巷口看到了慌张想要把自己藏在垃圾头后面的赵云澜一把拉了起来。



“回家!”

评论(41)
热度(163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遇到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