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何时不害羞,才愿意上镜头?

  遇到明  

换一种巍澜4

国庆前几周赵云澜忙着节目流程和场台布置,又是忙演员又是忙舞台。好几次把总是活力满满的赵云澜累的趴在沈巍背上起不来,沈巍任由他赖着,不说话也不表示心疼。




一开始赵云澜还抱怨沈巍铁石心肠,自己都要被累成人干了沈巍连个表示都没有。彩排也不积极从来都是站了一下台就走,从不开口。沈巍听着他的吐槽反手摸了摸趴在他后背上的赵云澜的脑袋,第二天就煲了冬瓜排骨汤给赵云澜。之后每天的汤品和点心几乎不重样,引得 其他一起工作的同学怨声载道。




但是彩排的事无论赵云澜怎么苦口婆心地劝,沈大爷就是不开口,贼酷。




有一天中午沈巍没来给赵云澜送吃的,我们被贡成皇太子的赵大爷不乐意了。满礼堂的找沈巍去了后台不在,去了教室不在。出门的时候听到有两个小姑娘说“有人敢向沈巍表白,也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哎,同学。你刚说的表白在哪里啊?”赵云澜笑的一脸阳光闪的两个小姑娘耳红心跳,磕磕巴巴的说了句“操场。”




赵云澜礼貌的道了声谢,转头垮了一张脸。一路脚下带风来到操场,一眼就看到了人墙中的沈巍和传说中的告白女主角。沈巍还是一脸冷色甚至更厉,手里还拎着保温瓶和甜品恐怕是被人骗出来的。




沈巍冷着脸看着面前红到耳朵尖的娇小女孩,中午他刚要去礼堂找赵云澜就被平时一起打架的男生拉到操场,还骗他说赵云澜在操场等他。




沈巍看着面前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的女孩,伸手摸了摸保温瓶感觉有些凉了。他可以等但是赵云澜最爱的蹄花汤可不能,凉了那个小祖宗可就一口不碰了。




“同学?”沈巍小心翼翼的开口,努力的放轻自己的声音。“你有什么话要说么?我还有事....能快点么?”女孩听到他的话猛的抬眼,满是泪花的眼睛像极了那天撒娇的赵云澜。女孩仿佛被鼓励一样说了一堆表明心意的话,可是沈巍的脑子却被赵云澜刷了屏。




“沈巍同学,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沈巍被叫的回了魂,那双眼睛让他不忍拒绝。




但是眼前人,却不是心上人。




沈巍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我有喜欢的人了,很抱歉。”女孩的眼泪刷的流了下来,沈巍拿出纸巾递给她。女孩也是个要强的性格擦了擦眼泪一边笑着问道“她是什么样的人呢?我想输的明白些。”沈巍想了想嘴角荡起笑意。




“他啊,是个迷糊的人,却喜欢在我面前装的像个大人。他笑起来像是春日里的太阳,暖融融的。他也是个要强的人,说他字不好看就去练了整整五年的书法。他不是个完人,却足够占满我这颗心。”沈巍目光温柔地看着手里的点心。





“他就是个普通人”沈巍抬眼看着女孩“我可以给你一个拥抱,同学。”女孩带着泪痕努力的笑着大方的抱了他一下“谢谢你让我喜欢,沈同学。”沈巍带着淡笑“谢谢你喜欢我,同学。”




“希望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女孩放开沈巍用力的擦了擦泪痕“加油哦!”沈巍笑着点了点头“我会的。”




人群里躲躲藏藏的赵云澜,他早就看到了。他喜欢的人,还在等着他的投喂呢。




沈巍善完后就带着东西快步到礼堂,蹄花汤温着还好还好,沈巍松了一口气。但是来到礼堂赵云澜却像是看不见他一样,也不说话以不搭理人自顾自忙着。“赵云澜,我做了蹄花汤快来。”沈巍把东西放在最近的桌子上把汤倒出来一小碗,赵云澜却像是没听见一样还是忙着手里的活。




沈巍皱了皱眉汤马上就要凉了“赵云澜?你怎么了?”伸手要去抓他的胳膊,赵云澜手疾眼快的闪开了。“没胃口。”轻飘飘的丢下一句就走了,有分有寸、毫不越矩。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背影,心里的声音告诉他。去抓住他,去抱着他、贴在他耳边说喜欢他。天下独一份的喜欢!




赵云澜说过他在他眼里,如琢如磨,端方君子。




端方君子,不会去抱着他,不会大大方方的去说喜欢他。




赵云澜,我喜欢你。在心里,在心底。


评论(18)
热度(229)
© 遇到明 | Powered by LOFTER